知识产权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研究院概况  新闻资讯  人才培养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服务社会  交流合作  文档下载  青大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资讯>>学院快讯>>正文
学院快讯

知识产权管理与实务获批青岛大学首批微专业建设项目

2022-06-17 14:26 刘建华,段雅静 

经学院推荐申报、学校资格审查和专家答辩评审,知识产权管理与实务获批青岛大学首批六个微专业建设项目之一。实现知识产权本科人才培养的新突破,这也是学校设置知识产权本科专业的30年梦想!

学校“微专业”为我校现有本科专业目录以外,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围绕某个特定专业领域、研究方向或者核心素养,提炼开设的一组核心课程。着力于有效弥补大学专业划分过细、口径过窄及培养周期过长问题。“知识产权管理与实务微专业”,诣主动适应全面贯彻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需要,积极发挥学科优势和特色,满足多学科结合的知识产权复合型应用人才培养需要。

知识产权学院将在校、院各级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借“微专业”建设项目,在总结好试点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校现有的学科、专业建设优势和拥有的多主体协同共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平台(把实务教学实验室作为学生固定学习场所,设立奖、助学金),稳步实施培养方案,推动课程内容整合,打造积聚校内外、兼具多学科背景的复合型教学团队,培养能够满足创新型社会发展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需求,具有坚实而宽泛的原学科专业背景,兼具知识产权法学和管理学基础知识,具备较强的知识产权实务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本科专门人才;重点培养专利代理师、专利分析师和知识产权师等高端执业人才;加强本科与研究生阶段培养衔接,为知识产权管理、知识产权诉讼等硕士点培养优秀的后备生源。

上一条:国家2022年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考务培训班举行
下一条:开启知识产权强校建设新征程——青大知产在行动!
关闭窗口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 青岛大学 ®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