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研究院概况  新闻资讯  人才培养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服务社会  交流合作  文档下载  青大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资讯>>学院快讯>>正文
学院快讯

共建青岛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项目通过专家验收评审

2023-05-05 13:52  

22241

2023年4月28日,青岛市知识产权局与青岛大学共建青岛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项目(以下简称“共建项目”)验收评审会在青岛大学召开。烟台大学原副校长王吉法教授、山东大学特聘教授郭庆存、烟台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研究员邓波和山东省知识产权局原副局长张跃进教授等7人组成专家组对共建项目五年建设情况进行了综合评审。

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促进处处长栾华和青岛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负责人张凯等4位领导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孔伟金教授、知识产权学院院长于正河教授以及知识产权学院师生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栾华处长代表青岛市知识产权局致辞并推举王吉法教授为专家组组长。在王吉法教授主持下,知识产权学院段雅静博士围绕共建项目的目标和任务,从创新招生教学模式、校内外组建多学科师资团队、搭建多主体协同科研育人平台和建设专业实验室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共建项目取得的成效,并从科研成果、社会服务、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共建项目的突出业绩。知识产权学院院长于正河汇报了共建项目五年来我校知识产权大事记、青岛大学志愿品牌服务“知识产权志愿者队伍”建设情况以及知识产权实务教学模拟、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知识产权法务和发明创造等四大专业实验室的建设、配套和功能。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观摩演示、审阅材料、审核内容和讨论交流后,一致认为共建项目实施成效突出,学科建设处于省内领先地位,在完成建设任务的同时为社会输送了一批应用复合型实务人才,实现了预期建设目标,同意该项目通过评审验收并按规定程序进行结题,还就下一步知识产权学科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以推动知识产权学院更好发展。

青岛大学自1994年开启知识产权相关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于2006年成立知识产权学院,是全国最早成立知识产权学院的院校之一,设有多个方向培养知识产权硕士,是山东省内唯一设有知识产权管理硕士点的院校。共建项目强有力地提升了青岛大学知识产权学科的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青岛大学作为省内首家通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标准再认证的高校,2020年获批全国首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和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2023年获批成为山东省首批版权示范基地。知识产权学院积极实践探索了复合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模式和知识产权理论与实务研究相结合的科研方向,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发展道路,将在青岛市知识产权局和学校的全力支持下,不断开拓发展思路和完善运营机制,勇于探索发展模式和创新应用渠道,按照共建项目的初心和目标,致力于促进青岛市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可持续发展,积极探索构建青岛市知识产权智库,为青岛市和山东省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储备高端人才和提供优质服务做出积极贡献。


已是首条
下一条:我校知识产权学科团队参加中国知识产权学术年会
关闭窗口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 青岛大学 ®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