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研究院概况  新闻资讯  人才培养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服务社会  交流合作  文档下载  青大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资讯>>学院快讯>>正文
学院快讯

我校知识产权学科师生参加2023南湖论坛


2023-04-17 14:30  

2023年4月15日至16日,我校知识产权学科团队全体师生参加2023知识产权南湖论坛“高质量发展与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国际研讨会(以下简称“南湖论坛”)。南湖论坛是中外知识产权专家学者开展高水平对话、高层次学术交流和实务研讨的重要平台,本届南湖论坛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山东科技大学共同举办,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星光岛盛大召开。

会上以吴汉东先生为代表的主旨演讲高屋建瓴,阐述了中国知识产权制度的自主知识体系。聚焦不同主题的七个分论坛上大咖云集,以思想碰撞共话学术前沿。其中单设分论坛四为知识产权专业硕士培养圆桌会议,来自全国16余所高校的专家就该新增学位点的建设展开了深度的交流讨论,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二级巡视员伊直全程听取了各高校的意见和建议;我校知识产权学院院长于正河受邀参与该分论坛,会上分享了我校现有的“微专业本科+知识产权管理硕士”的人才培养模式,并发表了有关知识产权专业硕士招生和培养方案的个人见解。

南湖论坛的与会开拓了学术视野、启迪了研究思路并深度交流了学科发展。我校知识产权学科建设起始于1994年,承蒙多方的支持和厚爱,2016年之后实现快速发展,积极融入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实施和服务地方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知识产权实务研究和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践道路,今后将砥砺前行,向着高水平知识产权学科的建设方向不断探索和努力!

上一条:我校知识产权学科团队参加青岛市李沧区人民检察院检企研讨会
下一条:陇南市知识产权保护运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
关闭窗口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 青岛大学 ®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

关注我们: